雨川はるか

【霹雳】【钗素】草蛇灰线(二)

乱七八糟,不谈剧情~

有金银双秀

 
 

***   ***

 
 

叶小钗扭头又看了看其他人,确认了只有麒麟星的名字下面还有一条好感度槽。……所以这是一个攻略游戏?可以退货吗?

 
 

“苍鹰,你来了。” 麒麟星说。

 
 

叶小钗这才发现苍鹰面具已经扣在了自己脸上,他不适应地摸了摸面具,默默点头。

 
 

玩都玩了,Galgame就Galgame吧……

 
 

“诸位,吾不动城的存在是为了……”

 
 

“原无乡!!!”麒麟星还未说完,城外一声饱含悲痛愤怒的喊声携着内力清晰地传进了城内,打断了他的话。

 
 

末日之狂干咳了一声,用快雪银钩叩了叩自己的面具:“是倦收天。大概是城外那颗头做的太逼真了……吾去带他进来。”

 
 

银豹图腾浮现在末日之狂脚下,只是一闪,人已消失不见,刀猿与剑狼提了武器,也跟着出城去了,大厅一下子空旷下来,只剩下叶小钗与麒麟星,连卜相机关也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嗯……一个看起来十分刻意制造的二人独处时间。

 
 

叶小钗敏锐地意识到了这一点,这是一个刷好感度的好时候……所以,要怎么做?

 
 

攻略游戏经验为零的叶小钗尴尬地站在了原地。

 
 

“叶小钗。”在他还犹豫思考着说什么以开启话题时,麒麟星已经从椅子上走到他身边,带着几分愁绪叹了口气。

 
 

好感度莫名其妙地往前蹦到了25。

 
 

“吾给你那封信时,本想真的让你远离风波中心,培养武林新秀,安安静静地退隐。”

 
 

叶小钗几乎是茫然地听着,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又往上蹿升的好感度。

 
 

40。

 
 

这根本是完全不需要认真攻略的节奏。

 
 

“但异识为祸,吾不得不考虑启动不动城,如今局势纷杂,也许会比之前经历的还要凶险万分……抱歉了,又让你卷入这些纷争里。”

 
 

与麒麟星的话语同时停止变动的好感度数值稳稳地停在了80。

 
 

叶小钗面前忽然浮出一个文本框,同一个瞬间,他脑袋里冒出了一句莫名但很适宜的回答。

 
 

江湖纷争,吾会与你一同面对。

 
 

叶小钗将这句话输入进了文本框里。从他登录游戏以来,一直莫名其妙的剧情总算有了些头绪,麒麟面具下的人应该就是卜相机关所说的那名“素还真”,那名把所有事情一肩挑起让身边朋友担心不已的素还真。而自己这个角色的身份,不外乎是素还真的亲朋好友,那么自己能做的应该做的,也就是同他一起面对风雨,并肩作战了。

 
 

“吾知道。”麒麟星轻声说,流露出些许不易察觉的笑意。

 
 

……所以那个文本框真的是用来交流的。而且好像是定向交流,只有麒麟星能看见的——唔,一个专属频道?

 
 

属于可攻略角色的特权吗?

 
 

说起来他还不知道麒麟面具下的素还真长什么样,直接摘面具的话,会不会扣好感度?

 
 

这么一想,叶小钗的好奇心一下子被勾了起来,可还未等他付诸行动,这个“刻意制造的二人独处时间”就结束了。地上浮出三个圣兽图腾法阵,末日之狂拎着一个金灿灿的战利品回到了城内。

 
 

“原无乡。”金灿灿的战利品看也不看别人,紧紧盯着银豹面具后的那双眼睛,沉着声又重复了一遍,“原无乡。”

 
 

末日之狂打量着自己的快雪银钩,道:“吾乃银豹·末日之狂,原无乡的首级你在城外不是见过了?”

 
 

你果然乐在其中啊原无乡。

 
 

倦收天深深吸了一口气:“原无乡。”

 
 

叶小钗似乎看见了末日之狂身后的尾巴轻微地动了动。

 
 

……咦?尾巴?

 
 

“叫吾末日之狂。”末日之狂撩了撩自己零碎的刘海,有些小小的得意,“吾的伪装果然成功,你竟也没有第一时间认出来。”

 
 

“……到底是怎么回事。”

 
 

“哈,还是让吾来解释吧,倦收天。”麒麟星开口,将关于魔吞不动城现世的目的与缘由详细说了一遍,连带着一旁的叶小钗都对此了解得更透彻了些。

 
 

卜相机关此时又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一手拎着一个金灿灿的首级,一手拿着一个凤凰面具交给了倦收天。

 
 

“…………”倦收天接过面具,看着卜相机关手里的头半晌没说话。叶小钗觉得他心里一定受了很大冲击,任谁看到自己的头被拎在别人手上都会受冲击的。

 
 

倦收天目送着卜相机关拎着自己的头走远,默默把凤凰面具扣在了脸上。

 
 

金曦燎宇凤。还真是一个各方面都很符合的金灿灿的名字。


 
 

不动城这个游戏对新手玩家相当不友好,但一旦真正切进剧情以后,这个游戏玩起来还是相当趣味的——抛开不能说话这一点令叶小钗有那么一点点郁闷以外。

 
 

叶小钗登录时,末日之狂拉着燎宇凤在城里转悠,刀猿剑狼则是被卜相机关喊去帮忙。

 
 

这是第二个“刻意制造的二人独处时间”,麒麟星正看着书,安静地翻动书页,而叶小钗站在他身边,看着麒麟星名字下边数值为105的好感度,默默琢磨着游戏的好感度机制。

 
 

显然好感度上限并不是100,要攻略麒麟星似乎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不过这个游戏想来也不是光靠聊聊天就能成功把人攻略的,起码战斗是必不可少的。

 
 

不过叶小钗没想到游戏的战斗场面会是这样的。

 
 

他登录没多久,剧情就被触发了,一个叫作创罪者的反派NPC带着两个人来攻打不动城,刀猿与剑狼率先出阵,末日之狂紧随其后。燎宇凤因为衣服没做好,只能先扯了床单裹了出战,而叶小钗被麒麟星安排在了不动城外的一座孤峰上掠阵。

 
 

叶小钗倒是不怕动武,他这个角色显然已经武臻化境,若真动起手来根本不需要担心自己的意识跟不上,光是条件反射就能够把对手打爆。

 
 

不过他现在十分庆幸自己只是掠阵的。

 
 

进入战斗模式以后,叶小钗正面总有一束不清楚来源的光,晃得他视线模糊,在周身三尺范围内,风就没有停止过。若是就这样上阵,叶小钗十分肯定自己首先就被光束弄得晕头转向。

 
 

这两个诡异的现象造成的效果倒是不错,逆着光的苍鹰被一圈光晕笼罩,寂静的天地只有披风被风卷起发出的猎猎声响。

 
 

话说这到底是什么东西!不是BUG的话,总不能是他战斗模式自带的特效吧!

 
 

—TBC—

 

评论(4)
热度(33)
从心所欲。

产能低下,不会数5。
通常不负责任。

写文随缘,爱也随缘,看官自可来去。

被吞不补,补起来很麻烦,吞得太多了,不要私信我补档或者要txt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