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川はるか

【霹雳】【钗素】草蛇灰线(一)

想写正经结果变成吐槽【。

又名《麒麟星攻略计划》【不是

***   ***

主线任务·壹

叶小钗翻来覆去地看着手中的游戏碟,“魔吞不动城”几个字用一种诡谲的字体印在碟面上,背景是一座巴洛克式的恢宏城堡。

碟片是叶小钗在一家叫琉璃仙境的音像店买的。说是买,倒不如说是那个像猴子一样跳脱的店员连卖带送给他的,说是个还在测试阶段的游戏,如果发现了什么BUG欢迎反馈云云。

这张碟多少透露着点古怪。没配带任何说明,唯一能算作讯息的就是碟面的图案了。单看碟面的话,或许是个恐怖向游戏,又或者是一个密室逃脱类的解密游戏?

叶小钗把碟片塞进游戏机,然后戴上了感应头盔。多想无益,不如亲自体验一下。

他的眼前浮起一片朦胧的蓝光。

“请输入您的游戏昵称。”

叶小钗。

“虹膜锁定;外貌扫描完毕;随机角色选择确定,您的游戏身份为魔吞不动城苍鹰宫,祝您游戏愉快,再见。”

不等叶小钗反应过来,他就已经被直接扔进了游戏里。

…………叶小钗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任性不给玩家任何机会就擅自决定好一切的游戏系统。

“这就是你训练的孩子吗?”一个声音问他。

叶小钗这才从怔愣中反应过来,看到了身边站着的中年人,以及面前拿着刀剑对练的两个高中生一般大的孩子。

“他们叫什么名字?”头上顶着“卜相机关”四个字的中年人继续问道。

话说这游戏为什么连个新手引导都没有?叶小钗看了一眼两个孩子头顶上的名字,折了一根树枝,在地上写:刀疾流星行,剑影皓月光。

之所以不用说的,是因为叶小钗发现自己连声音也不能发出来。

…………什么破游戏。

“叫这个名字,看来你对他们的期望很高。”卜相机关欣慰地说。

叶小钗满脑袋问号,只能茫然地点点头。

“你在担心素还真?”

素还真是谁?

卜相机关捋着胡子继续唠唠叨叨:“有时候我也实在是很担心他,总是把事情一个人扛在肩上……”

估计是个重要NPC。叶小钗默默把卜相机关这番话记在心里。

这个人大概很辛苦吧,叶小钗忽然想,不然怎么让亲近的朋友们这样担心他。

“……素还真决定启动那项计划。”叶小钗出神的时候,卜相机关依旧没停下,“叶小钗啊,你训练的这两名少年人,也很快就能够派上用场了。”

计划?什么计划?为什么没有个前情提要?是说这游戏究竟是怎么回事啊?

他满脸茫然地看着卜相机关,倒是之前一直在练习的流星行与皓月光听见卜相机关的话,满脸兴奋地跑过来。“我们也能参加吗?”

所以到底是什么计划?有没有人能告诉他?

卜相机关领着不在状态的叶小钗与两个孩子来到一片空地, 道:“就是此处。”话音甫落,周围忽然地动山摇,一座城池忽而拔地而起,缓缓升出地面。

叶小钗听着流星行与皓月光的惊叹,仰着头默默看着这座凭空冒出来的城。他认出了这座城就是游戏碟面上的那座——魔吞不动城?

……虽然知道不要和游戏谈科学,可是这也太不科学了吧!!

周围的气氛同时也变了,天上不知何时悬挂了两轮巨大的圆月,冷风吹得人如刀割面,这种氛围下,叶小钗才觉得这游戏总算有点要进入主线的样子了。

他们进了城,卜相机关分别交予他们三人各自一个面具,说是圣兽异谱,外出行事时遮掩身份用。

看着流星行与皓月光戴上面具,头顶的名字变成了刀猿与剑狼后,叶小钗陡然有一种他们是准备要去抢银行的错觉。

……不动城其实是反派吧?不,说起来叶小钗到现在也没明白计划到底是什么。

结果他很快就明白了。

刀猿与剑狼出城了一趟,如叶小钗预感的一般,他们是去抢劫了。不过不是劫财,倒是劫了一个人回来。

劫回来是一个浑身银白的白发道士,头上顶着的ID叫“原无乡”。

卜相机关拿了一封信给他,起初还满脸戒备神色的原无乡看完信以后竟跃跃欲试地点了点头。

“吾明白了。素还真创建此城是为了在黑暗中守护正义,原无乡会全力配合。”

黑暗中……守护正义?一定要把化明为暗形容得这么中二吗……不过叶小钗总算知道素还真那个计划究竟是干什么的了。接着他就眼睁睁地看着原无乡换了一套带着毛绒豹纹滚边的衣服,换了个发型,银色的手背上延展出尖锐慑人的银钩,戴上了银豹面具,头顶ID变成了“末日之狂”。

……你适应的好快。

叶小钗总觉得原无乡其实乐在其中。

虽然这个游戏有些地方简直莫名其妙,但总体上还是足够吸引叶小钗的,尤其是NPC,性格真实得让他几乎分辨不出来。

他看着自己手里的苍鹰面具复杂地叹了口气,暂时退出了游戏,简单地解决了饮食问题后,他再度登录,短暂的蓝光一闪,他回到了不动城的议事厅,刀猿、剑狼和末日之狂都在,而之前空着的城主椅上端坐着一个戴着麒麟面具的人。

ID天海麒麟星,好感度20。

…………

好感度?

等等,好感度是怎么回事!

—TBC—

评论(3)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从心所欲。

产能低下,不会数5。
通常不负责任。

写文随缘,爱也随缘,看官自可来去。

被吞不补,补起来很麻烦,吞得太多了,不要私信我补档或者要txt

关注的博客